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UNIVERSITI SAINS MALAYASIA
 

HG1.CN教育2005年创始 老机构更放心

 


宁夏师范学院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访学


2021-8-23   
来源:本站原创
  热度:

您正在浏览学校新闻栏目-点击可返回

 
 

普通文章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申请硕士入… (2590)
普通文章 在线申请 (1756)
固顶文章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申请博士入… (1670)
普通文章 联系我们 (1370)
普通文章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本硕博学费… (1364)
固顶文章 河南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 (1186)
普通文章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申请本科生… (1036)
固顶文章 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与马来西亚… (975)
普通文章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各学科全球… (733)
普通文章 申请理科大学硕士所需本科成… (722)
普通文章 郑重声明 (625)
普通文章 鲁*本科录取信马来西亚理科大… (552)
普通文章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社会科学学… (548)
 

 

 

 


为了提升我校教育专硕研究生的专业素养,拓宽学生的视野,经教育厅、外事办的批准,我校9名研究生在马萍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9月15日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展开了为期14天的访学交流活动。

本次访学任务分为两部分:理论课程学习和历史文化学习。

课程学习围绕“论文的撰写”展开,主要包括:文献查阅和梳理;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问题、研究目的、研究目标的设计和表述;研究方法的理解和应用等模块。在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和耐心的指导下,研究生们掌握了文献的查阅和梳理方法、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学会了陈述研究问题、研究目的和意义;理解了几种主要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的操作流程。这些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知识既巩固了学生们的已有知识,又开阔了他们的研究视野,为他们接下来的毕业论文撰写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历史文化学习方面。通过参观乔治市、马六甲、吉隆坡三个城市的历史古迹和博物馆,访学团深入学习了马来西亚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加深了对马来西亚国家民族文化的认识。

本次短期访学交流活动,一方面加强了研究生对研究方法的掌握和使用,帮助其树立了严谨务实的治学信念和思维,开阔了研究视阈,为其将来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促进了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交流,进一步实践了我校“开放办学”的理念,为我校教育专硕研究生的培养开阔了思路。

 

 

责编:admin